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國際租稅諮詢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稅務行政救濟, 台中中區黃志堅會計師, 台中財團法人稅務諮詢

你不安于現狀,卻又沒有勇氣重新開始  文/七月  一個好久不聯系的姑娘,突然聯系我。她說,想來北京,但是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工作,讓我給她一些建議。這個姑娘是我老家的,比我大一點,29歲了,至今單身未婚。之前在老家的某雜志社工作,后來覺得沒什么前途就辭職了。她說很喜歡北京,想來看一看,只是現在已經那么大年紀了,只身一人來北京需要付出很大的決心。家里人都在催她結婚,不同意她來北京當個北漂。  我給她的建議,當然是遵從她自己的內心。如果她很想來北京闖一闖,沒有什么不可以。大不了失敗了再回去,總比抱著缺憾過一輩子強。  事實證明在北京找一份工作也并不難,只要你付出努力,找一份工作在北京存活下來,還是可以做到的。但是我明白她自身的顧慮,如果我說太多就是對她過分強求了。誰也沒有辦法主宰別人的人生,她的人生我也左右不了,只有她自己能負責。  說一個正能量的例子,去年比較火的王德順,一個79歲的老頭,赤膊上陣走北京T台秀。之前看《重返二十歲》的時候,我搜過他的簡歷,但是我對他的詳細了解,還是在我見到他之后。我讀了他送給我的那本《活雕塑》,并且看了他在優酷上的講演視頻,才知道,他49歲時才選擇來北京,當時,他拋棄了穩定的工作以及甚至可以解決后半生溫飽問題的待遇,跟愛人只身來到北京。剛到北京時,連住的地方都沒有,差點流落街頭,十年堅持下來,他開始全國巡演話劇,去德國表演啞劇。現在他的境遇可想而知,他用自己的行動告訴了我們,人生沒有太晚的開始。  當我看見一個快80歲的老人,活得容光煥發的時候,我想現在二十幾歲的自己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  在他做出人生艱難的、重大的那個選擇的時候,他也猶疑過、踟躕過,但最終他說服了自己,做出了選擇。我們也一樣,有時候面對生活,我們也可以選擇,只是我們缺乏選擇去做自己的那份魄力。我們害怕的與其說是太晚的開始,不如說是害怕面對未知的失敗。所以,有些事情,我們只是想了想,還沒有付出行動,就認輸了。  一個前同事三十五歲,因為女朋友在廣州,他離開了待了八年的北京,只身去了廣州。走的時候很多人問他,為什么要走,現在的工作那么好,在北京也很穩定,去了廣州,不僅一切要重新開始,而且什么人際關系都沒有。  但是實際上呢,他在走之前就找到了去廣州之后的工作,而且是一家國企。他向來是一個做事都很有準備的人,在沒走之前就開始投簡歷、找工作。接到過幾家不錯的公司的offer,最終他選擇了那家國企。很多人都怕重新再來,對一個城市依賴,對一份工作依賴,以至于永遠停留在原地,不敢踏出那一步。  據說這個同事不久就在廣州買房了,他現在的生活也不比在北京的時候差。他渾身散發的氣息告訴我,自信的人從來不害怕重新開始。人生有時候需要面對各種重新來過,如果你沒有勇氣開始,你就只能永遠原地踏步。  另一個前同事,也在公司待了八年,一直都是一個普通崗位的員工,沒有加過薪,也沒有升過職。很多人問他為什么不跳槽,不出去找一份更好的工作,因為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一個崗位,沒有變化的工作,看起來的確沒有什么意義。八年前他才二十多歲,現在一轉眼他就三十多了,以前他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現在他將要面對的是結婚、買房等一些實際的問題。  他說,已經習慣了待在這里,并且也很久沒有了解這個行業的變化,早就跟不上行業的發展了,很難再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與其毫無目的地出去找工作,還不如在這個公司繼續待下去。  那家公司,聽起來的確很好,名氣很大,一家在美國紐交所上市的公司,在那里上班,說出去臉上有面兒。但這對他來說,其實是在自欺欺人,因為我們活著不是為了別人眼中的自己。他不敢重新開始,重新邁出那一步,他只能一直停留在那里,拿著一成不變的工資,過一成不變的生活。三十多歲害怕一無所有,沒有勇氣重新來過。事實上這不過是你整個人生的一個小小的開始,因為三十歲,只是人生的三分之一,你后面還有五六十年要過。  同屬一家公司的兩個人,會有這么大區別的選擇,不禁讓我詫異。前面去廣州的同事比后面這個同事還要大幾歲,這種對比真的很諷刺。  我的爸爸如今也五十多歲了,寫了一輩子的詩,一輩子想出一本詩集,至今都沒出成過。但是,他一直沒有放棄過,一直在堅持寫詩,甚至在我的建議下,他開始玩豆瓣,在上面發一些短的故事和詩歌。我覺得人只要對一件事情充滿熱情,就沒有什么太晚的開始。因為他對詩的熱愛,對他本身的自信,他愿意從頭開始。他剛學會用電腦,還不熟練,打字也很吃力,但是他一直在堅持更新豆瓣。這件事最終意義有多大,能給他帶來什么,我不知道。但是起碼他不覺得自己年紀一大把了還要去學習和改變,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如果你想去做什么,就趕緊去做,不要覺得為時已晚。如果你想學一門語言,哪怕你不再是學生也沒什么關系;如果你想學音樂,哪怕你不再年輕也沒什么關系。是的,也許你現在不年輕了,但是你以后會更老,而且有那么多人在前面前赴后繼,你沒有什么好害怕的。  人生無時無刻不在重新開始,就像明天醒來又是新的一天一樣,請你做好準備,迎接每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 50句迷茫時期的勇氣心理學 工作了幾年的你,是否還有勇氣提高你人生的“容錯率” 有勇氣的人永遠不會被逆境打敗分頁:123

一個人為什么要努力?  1、一個人為什么要努力?  因為生活不會對你憐香惜玉。  2、一個人為什么要努力?  因為職場沒有性別,只有競爭,適者生存,不適者OUT。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市場助理,負責對競爭商家定期市調,然后匯總數據做成報告。  市調可不是個輕松的差事,簡單總結就是三點:  手持一疊調研表,輾轉奔走數條街;  問題剛出就被拒,一張笑臉換白眼;  各類數據未到手,人已提前累成狗,  那一年我剛畢業,面子薄又怕吃苦,市調了兩三次便心力交瘁。一想到這種又耗體力又不討好的活安排給我一個女孩來做,就在心里就默默的把公司罵了八百遍。  我開始偷懶,數據能編造就編造,報告能敷衍就敷衍。有一天人事主管找到我,開門見山就建議我換一個工作,因為我的散漫懈怠直接影響了整個部門的業績。  那是一場漫長又殘酷的談話,我開始羞愧的紅了臉,之后難過的紅了眼。  后來的我,在徘徊過幾次面試場提交過幾份離職單后,終于明白:工作里沒有閑人,性別不是拈輕怕重的理由。  人事主管有一句話我一直印象深刻,她說:職場不是育兒室,排排坐都有果子吃。  是的,你若不努力,同事冷落你,老板責備你,客戶嫌棄你,獎金遠離你,升職絕緣體是你,公司裁員首選你。  你得過且過從春天走來,你大概過不完冬天就要離開。  3、一個人為什么要努力?  因為想要進入優質的圈子,就一定要有與之匹配的優秀,人脈不是秀一秀就有的,你別當交際花,你要做實力派。  認識一個在公關公司做企劃的姑娘,因為工作性質常常能接觸到各行各業的成功人士。  由于工作需要留個號碼加個微信本就正常,可姑娘卻總是一副炫耀姿態,張口閉口就是認識了這個誰結交了那個他。  前幾個月姑娘公司周年慶典需要聯系企業贊助,這個差事在同事看來簡直為她量身定做,畢竟那么多成功人士都是她口中的人生摯友。  一開始姑娘倒也信心十足,但很快就感到了深深的挫敗感,發信息沒人回應,打電話全是拒絕。完不成任務的她心急火燎,最終還是部門總監出面解決了問題。  姑娘有些困惑:一樣是邀請贊助商,為什么總監成了她就不行。她自認平日里的關系維護也沒少做,怎么到了關鍵時刻卻沒人搭理?  其實要解答這個問題只需要八個字:段位不同,資格不夠。  這個社會很功利,也很公平。有用的社交,一定勢均力敵,處于同等的段位,才能平等的對話。  小角色和大咖從來都不是一國的,大多時候你以為的熟絡,不過是你一廂情愿的自High。  認識幾個人就說有人脈?恕我直言,你又沒被催眠,怎么還在做夢?  優質的圈子硬擠是擠不進去的,等到你足夠強大的時候,你自然有資本昂首挺胸的跨進去。  在那一天來臨之前,你需要做的就是不斷的提升和充實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  4、一個人為什么要努力?  沒有經濟基礎支撐的孝心是無力的,你要做暖心小棉襖,你必須獨立能養老。  從小我被爸媽慣著寵著長大,在工作前幾乎沒吃過苦。  日子過得太舒服人就容易樂觀過頭,大學畢業那天,我信誓旦旦向爸媽承諾:以前你們養我,以后我養你們。  正所謂豪言壯語說太早,日后打臉啪啪啪。我的第一份工資除去房租水電,余額連生活基本開支都不夠,養自己已是無比艱難,養爸媽簡單天方夜譚。  那時我工作換來換去沒個穩定,日子過的真是一個大寫的凄涼:有班上入不敷出,沒班上徹底窮哭。  終于在一個為信用卡賬單愁得失眠的晚上,我撥通了家里的電話,正式從月光族過渡成啃老族。  回想我長達一年多的啃老生涯,真的是太不光彩。衣錦還鄉那是別人家的孩子,我連過年回家的機票都是爸媽出的。  我也是在那段時間,徹底想明白了一個道理:經濟不獨立的人是沒有資格談孝順兩個字的。  有人說孝敬父母,最好的愛就是陪伴。  這句話我只同意一半,我覺得除了陪伴,也要報答。  往更俗氣的方面說,精力和金錢,缺一不可。  5、一個人為什么要努力?  因為婚姻是扶持不是扶貧,純粹的感情才能走得長久。  讀大學的時候認識一個同系的學姐,膚白腰細大長腿,每個角度都很美。  我跟她吃過三次飯,看她身邊的男伴也換了三個,雖然不同的面孔,對她都相同的殷勤。  宿舍樓下常常看到追求者們在花式告白,捧玫瑰擺蠟燭唱情歌彈吉他應有盡有。  最后學姐選了送的鉆戒最大的那個,結婚證領的比畢業證還早。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我窩在出租屋看著求職網站不知何去何從的時候,學姐的生活日常就是這里逛逛那里買買,曬曬美食秀秀恩愛。  那時我真的好羨慕她,沒投出一份簡歷,就有了長期飯票。  可是嫁了有錢的老公,真的一輩子就不用奮斗了嗎?  當然不是,一輩子那么長變故那么多,建立在物質依附上的感情恰恰是最沒有物質保障的。  今年年初的時候學姐離婚了,由于老公炒股失敗虧損嚴重,窘迫的生活讓她落差太大。  只是恢復單身的她日子并不好過,想找份好工作因為沒經驗頻頻被拒,想再嫁有錢人想想就行想太多就是想得美。  學姐有一段時間總感概遇人不淑,指望坐享其成最后倒沒了指望,我倒是覺得一段寄生的婚姻一開始就就沒有勝算,能一起笑對暖陽暴雪的愛情才能走得更遠。  很喜歡離婚律師里關于女孩為何要努力的一段台詞:  我努力的工作,為的就是有一天當站在我愛的人身邊,不管他富甲一方,還是一無所有,我都可以張開手坦然擁抱他。他富有我不用覺得自己高攀,他貧窮我們也不至于落魄。  都說女孩要嫁對人,這個對一定是性格合拍努力同步,而不是等人打賞不勞而獲。  6、一個人為什么要努力?  為一份長久的事業,為一對操勞的父母,為一場純粹的感情,也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雖然未來總是未知,但只要你肯努力,你想要的,歲月都會給你。 這是我聽過我們為什么要努力最好的答案 一個女孩子為什么要努力? 人這一生為什么要努力?分頁:123

周國平:女人和哲學  "女人搞哲學,對于女人和哲學兩方面都是損害。"  這是我的一則隨感中的話,發表以后,招來好些抗議。有人責備我受了蔑視女人的叔本華、尼采的影響,這未免冤枉。這則隨感寫在我讀叔本華、尼采之前,發明權當屬我。況且我的出發點絕非蔑視女人,我在這則隨感中接著寫的那句確是真心話:"老天知道,我這樣說,是因為我多么愛女人,也多么愛哲學!"  我從來不認為女人與智慧無緣。據我所見,有的女人的智慧足以使多數男人黯然失色。從總體上看,女性的智慧也決不在男性之下,只是特點不同罷了。連叔本華也不能不承認,女性在感性和直覺方面遠勝于男性。不過,他出于哲學偏見,視感性為低級階段,因而譏笑女人是長不大的孩子,說她們的精神發育"介于男性成人和小孩之間"。我卻相反,我是把直覺看得比邏輯更寶貴的,所以對女性的智慧反而有所偏愛。在男人身上,理性的成熟每每以感性的退化為代價。這種情形在女人身上較少發生,實在是值得慶幸的。  就關心的領域而言,女性智慧是一種塵世的智慧,實際生活的智慧。女人不像男人那樣好作形而上學的沉思。彌爾頓說:男人直接和上帝相通,女人必須通過男人才能和上帝相通。依我看,對于女人,這并非一個缺點。一個人離上帝太近,便不容易在人世(www.lz13.cn)間扎下根來。男人尋找上帝,到頭來不免落空。女人尋找一個帶著上帝的影子的男人,多少還有幾分把握。當男人為死后的永生或虛無這類問題苦惱時,女人把溫暖的乳汁送進孩子的身體,為人類生命的延續做著實在的貢獻。林語堂說過一句很貼切的話:"男子只懂得人生哲學,女子卻懂得人生。"如果世上只有大而無當的男性智慧,沒有體貼入微的女性智慧,世界不知會多么荒涼。高爾基揶揄說:"上帝創造了一個這么壞的世界,因為他是一個獨身者。"我想,好在這個獨身者尚解風情,除男人外還創造了另一個性別,使得這個世界畢竟不算太壞。  事實上,多數女人出于天性就不喜歡哲學。喜歡哲學的女人,也許有一個聰明的頭腦,想從哲學求進一步的訓練;也許有一顆痛苦的靈魂,想從哲學找解脫的出路。可惜的是,在多數情形下,學了哲學,頭腦變得復雜、抽象也就是不聰明了;靈魂愈加深刻、絕望也就是更痛苦了。看到一個聰慧的女子陷入概念思辨的迷宮,說著費解的話,我不免心酸。看到一個可愛的女子登上形而上學的懸崖,對著深淵落淚,我不禁心疼。壞的哲學使人枯燥,好的哲學使人痛苦,兩者都損害女性的美。我反對女人搞哲學,實出于一種憐香惜玉之心。  翻開歷史,有女人而成為大詩人的,卻找不到一例名垂史冊的女哲人,這并非偶然。女人學哲學古已有之,畢達哥拉斯、柏拉圖、伊壁鳩魯都招收過女學生,成績如何,則不可考。從現代的例子看,波伏瓦、蘇珊·朗格、克莉斯蒂娃等人的哲學建樹表明,女人即使不能成為哲學的偉人,至少可以成為哲學的能者。那么,女人怎么損害哲學啦?這個問題真把我問住了。的確,若以偉人的標準衡量,除極個別如海德格爾者,一般男人也無資格問津哲學。若不是,則女人也不妨從事哲學研究。女人把自己的直覺、情感、務實精神帶入哲學,或許會使哲學變得更好呢。只是這樣-來,它還是否成其為哲學,我就不得而知了。 周國平作品_周國平散文集 周國平:性愛五題 周國平:在義與利之外分頁:123

ACC711CEV55CE


飯店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里國際租稅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遠大的目標,謹慎的出發 台中知名會計事務所有哪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8esks 的頭像
    s88esks

    李郁翔的評價心得

    s88es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